國際憂以巴衝突走向戰爭 美國派特使調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3日訊】週四,以色列巴勒斯坦武裝分子繼續交火,衝突升級進入第四天。以色列表示,擊斃了激進組織「哈馬斯」16名成員。聯合國警告,衝突有走向戰爭的危險。美國週三派遣一名高級官員,前往調停。

週四,巴勒斯坦繼續向以色列特拉維夫,發射火箭彈,導致5人受傷。

以色列也對加沙展開新一輪空襲,摧毀激進組織「哈馬斯」一棟六層大樓。

以色列軍隊當天在加沙邊境集結。

週一升級的以巴衝突,已導致83人喪生。

週四,以色列政府誓言繼續打擊哈馬斯。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這將耗費更多時間(停火),將花費更多時間,但在進攻和防守方面,(以色列)非常堅定。」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表示,擊斃哈馬斯一名軍事指揮官,以及另外15名成員。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週三分別和 內塔尼亞胡,以及巴勒斯坦總統 阿巴斯通話,表示支持以色列捍衛國家,但也敦促避免平民傷亡。

美國副助理國務卿 哈迪·阿姆爾,將前往會見以巴雙方領導人,敦促緩解衝突。

週三,美國總統拜登和內塔尼亞胡通話,譴責哈馬斯暴力襲擊。

不過,拜登政府一月份上任時,曾明確表示不急於對以巴衝突進行新的調解。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