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被擠爆 印度冒險用抗寄生蟲藥對抗中共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3日訊】週四(13日),印度連續第二天報告了超過4000例的中共病毒(COVID-19)單日死亡病例。面對被危重病人擠爆的醫院,印度各邦不顧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轉而使用抗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Ivermectin)來對抗不斷惡化的疫情。

伊維菌素是一種廉價、安全、有效的抗多種寄生蟲的治療藥物,可用於治療腸道寄生蟲和疥瘡。伊維菌素可以塗抹於皮膚或是口服,但應避免接觸眼睛。常見的副作用包含眼睛紅癢、皮膚乾燥與灼燒感等。

對於伊維菌素是否可用於治療中共病毒,世衛組織在3月底的一份聲明中表示,目前關於使用伊維菌素治療中共病毒患者的證據還不確定,在獲得更多數據之前,世衛組織建議只在臨床試驗範圍內使用該藥物。

伊維菌素的製造商美國默克公司(Merck & Co.)也表示,現有數據無法支持將該藥物用於治療中共病毒。

儘管世界衛生組織和其它組織警告說不要採取這種措施,但印度至少有兩個邦,即北阿肯德邦(Uttarakhand)和果阿邦(Goa),已經計劃為民眾注射抗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以防止嚴重的中共病毒感染。

印度人口最少的果阿邦,最近中共病毒病例激增,週二報告了3124個新增病例以及75個死亡病例。本週,該邦計劃給所有18歲以上的人服用伊維菌素。

印度北部的北阿肯德邦週三也宣布,計劃向除孕婦和哺乳期婦女外的2歲以上的人發放伊維菌素。

北阿肯德邦首席祕書普拉卡什(Om Prakash)告訴路透社,一個專家醫療小組已經建議可以這樣做。「我們正在等待物資的到來,一旦來了,我們將分發這種藥物。」

果阿邦衛生部長拉內(Vishwajit Rane)說,一個設在歐洲的專家小組發現伊維菌素能縮短中共病毒的康復時間並降低死亡風險,但沒有提供具體細節。

隨著疫情向農村蔓延,印度醫院被擠爆,醫務人員不堪重負。火葬場和停屍房的屍體堆積如山。

根據印度衛生部週四的數據,印度在過去24小時內報告了362,727例新的中共病毒感染病例,目前總病例數為2370萬。當日死亡人數增加了4120個,總死亡人數達到258,317名。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