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共和黨領袖首次白宮會談 拜登被劃紅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3日訊】週三,拜登首次在白宮與美國會兩黨領袖討論基礎設施計劃。兩院共和黨領袖爲拜登劃下紅線,否決了拜登上調公司稅率的提議。

這次白宮會議,是拜登上臺以來,首次正式舉行所謂國會「四巨頭」會議。拜登希望能和兩院共和黨領袖,就基礎設施計劃的妥協方案,達成一些共識。

而這條路上的第一個障礙,就是基礎設施計劃的規模。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和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都表示,基礎設施應該侷限在道路、橋樑等有形項目上,而拜登政府則準備將寬頻、兒童保育,以及其它「重返工作」的政策也包含其中,並打算通過增加富人以及公司稅,來支付這些新增支出。

對此,麥康奈爾在會後對記者表示,對於共和黨人來說,提高公司稅率是一道紅線,他們不會考慮修改前總統川普在2017年的減稅政策。

拜登推行的基礎設施計劃規模高達4萬億美元,而麥康奈爾表示,共和黨可以接受規模在8千億美元的大基建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