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面臨大危機 湯姆克魯斯退還3獎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金球獎面臨頒發近80屆以來的最大危機,美國影視界名人「阿湯哥」湯姆克魯斯、「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砲轟主辦單位在「多元性」和「透明度」的不良紀錄,阿湯哥甚至退還3座金球獎,國家廣播公司NBC今天也宣布將不轉播2022年的頒獎典禮。

金球獎是好萊塢年度第2大頒獎典禮,舉辦方是87位記者組成的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 HFPA),從1944年起,每年舉辦一次,但「黑命貴」事件後,該組織近來卻飽受批評,指控存有「種族歧視、霸凌和貪腐」的情況。

金球獎面臨頒發近80屆以來的最大危機。(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據了解,HFPA的前會長柏克(Philip Berk)日前曾直言指出:「黑命貴」(BLM)運動是訕動種族主義及仇恨運動,此一言論引發左媒的攻擊。《洛杉磯時報》報導,嚴厲抨擊HFPA的87名外國記者協會的成員,完全沒有非裔成員,指其是「嚴重缺乏種族多元」;並批評成員有收賄情況,且財務不透明。

事發後,柏克(Philip Berk)遭HFPA開除,上星期,該組織才剛通過改革草案,承諾將增加非裔成員的比例,盼藉此平息多個月來的負面報導。

但好萊塢不少明星對此並不買單,反彈情緒挑起後無法收拾,除了美國影視界名人「阿湯哥」湯姆克魯斯出面批評,5度入圍金球獎的「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也再受訪時指出「HFPA存在性騷擾的問題」。而今年才剛以影集《他是我兄弟》(I Know This Much Is True)贏得金球獎的「浩克」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也譴責改革來得太慢、改革方案欠缺細節等,要求HFPA加大改革力道,修正過去的錯誤。

「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隨後也加入批評金球獎的行列。(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根據多個好萊塢消息來源指出,憑「七月四日誕生」、「征服情海」拿下戲劇類和音樂喜劇類影帝,再以「心靈角落」獲電影類最佳男配角的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今天還把他早前所獲得的3座金球獎獎座,歸還給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

「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隨後也加入批評行列,表示:除非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做出夠深遠的改變,否則拒絕合作,甚至加碼呼籲其他演員「往後退一步,遠離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和金球獎相關活動」。

除此之外,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亞馬遜,甚至華納媒體(WarnerMedia)等業者也揚言抵制,連年轉播金球獎的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更發布聲明表示:「我們持續相信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致力於有意義的變革。然而,這種規模的改變需要時間,也需要努力,而我們強烈認為,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需要時間把事情做對。」

「因此,國家廣播公司將不會轉播2022年的金球獎頒獎典禮。在假設這個單位會執行相關計畫下,我們的立場會是於2023年1月轉播盛會。」

金球獎的主辦單位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 HFPA)被影視業者及大咖明星封殺至此,讓金球獎陷入空前危機,各方都在持續關注,後續將如何收場。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