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前防長:中共對台威脅嚴重 恐引爆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1日訊】台海局勢緊張之際,澳洲前國防部長派恩(Christopher Pyne)表示,中共對台灣的軍事威脅越來越嚴重,可能引爆印太區域戰爭,澳洲政府必須對中共提高警覺,不可掉以輕心。

5月10日,派恩在《廣訊報》(The Advertiser)發表題為「要對中國緊張情勢警戒,而非驚慌」(Be alert,not alarmed over China tension)的評論文章。

他表示,過去十年來,參與制定澳洲國防和外交政策的人士,多半對中共致力成為超級強權瞭然於胸,已正視美中兩國在印太地區競爭所牽動的局勢變化。

他認為,印太地區的情勢不會在短期內緩和,澳方有必要提高警覺,不可掉以輕心。

現年53歲的派恩,於2018年8月至2019年5月擔任澳洲國防部長。4月,他曾在澳洲阿得雷德大學(University of Adelaide)發表演說時也曾警告說,亞洲現在「更有可能」爆發戰爭,而台灣「最有可能成為下一個爆發點」。

澳洲現任防長達頓(Peter Dutton)近日也強調,中共近年對「統一台灣」的慾望越來越明顯,警告外界不應低估澳洲與中共就台灣問題發生衝突的可能性。

達頓在4月25日的一個電視訪問中指出,中共近年不斷把亞太地區不同據點「軍事化」,隨著澳洲軍人撤出阿富汗,澳洲軍隊必須把集中力放回自身的地區。

澳洲內政部秘書長裴佐洛(Michael Pezzullo)則形容,「戰鼓」已經響起,呼籲澳洲及其盟邦要準備好為自由而戰。

派恩對於上述觀點表示認同,說這些看法「恰當」。

澳洲前總理阿博特(Tony Abbott)上星期在奧克蘭一個研討會上也提到台灣問題,指出世界需要正視中共對民主的威脅。

澳洲現任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5月6日接受墨爾本3AW電台訪問時表示,「我們(澳大利亞)一直履行支援美國及印太地區盟友的協議。」

他說,澳大利亞已清楚注意到印太地區的不確定性,澳洲會「一直會捍衛區域內的自由」。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