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詩人拘留一夜死亡 妻稱遺體器官已被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0日訊】緬甸民眾反抗軍事政變的活動仍在進行中,軍方則持續使用武力鎮壓。近日,緬甸詩人Khet Thi被軍方拘留一夜後即蹊蹺死亡。他的妻子日前在接受外媒採訪時稱,丈夫的器官已被摘除。

據路透社(Reuters)9日報導,Khet Thi的妻子Chaw Su受訪時表示,她與丈夫於週六(5月8日)在實皆省(Sagaing Region)的瑞波市(Shwebo)被軍警逮捕後,被帶到審訊中心訊問。Chaw Su先行被釋放,第二天早上有人打電話讓她去醫院看看她的丈夫,不料她看到的竟是丈夫冰冷的屍體。

Chaw Su說:“我還以為他是手骨折之類的狀況,沒想到抵達醫院時,卻是要去太平間找他,而且他的器官已被摘除。”Chaw Su沒有說明丈夫遺體器官被摘除的具體原因。

醫院聲稱Khet Thi有心臟問題,但Chaw Su認為那不是事實。她拒絕軍方把Khet Thi的遺體抬去埋葬,懇求取回丈夫的遺體。

由缅甸流亡政治人士成立的緬甸政治犯援助协会(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日前發布的公告稱:「他(Khet Thi)在訊問中心遭酷刑對待後,在醫院裏斷氣。」

據該協會統計的數據,自緬甸軍方發動政變以來,已有780名平民在軍方鎮壓中喪生,而Khet Thi至少是第3位在抗議行動中死亡的詩人。

據公開資訊,Khet Thi原是一名工程師,2012年辭去工作專注於詩歌創作,靠販賣冰淇淋和蛋糕維持生計。他的臉書(Facebook)頁面顯示,他現在的年齡為45歲。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