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上週五,美國殖民地輸油管系統受到駭客攻擊,致使整個輸油系統關閉。雖然週日一些小的管線恢復運營,但主要的輸油管恢復時間還不確定。美國政府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供應中斷將最先影響美國東南部地區的油價。殖民地輸油管系統每天從墨西哥灣沿岸向人口稠密的東南和東北地區輸送超過250萬桶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料。

2、市場研究機構報告稱,印度疫情大爆發影響全球手機廠商的生產和銷售,預計2021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年增幅從原來的9.4%調降至8.5%。印度現在是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市場,全球前五大手機品牌都在印度設廠生產。

3、全美最大肉類加工企業泰森食品週一公布數據,由於全國餐營業重新開放,雞肉等產品需求大增,公司第二季銷售額比去年同期上漲了3.78%,達到113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另外,由於非洲豬瘟在多國爆發,使來自中國和東南亞國家的豬肉訂單大增。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