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患者又感染致命真菌 印度疫情雪上加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0日訊】印度疫情繼續惡化,現在,醫生們正越來越擔憂潛在的致命毛黴菌病(mucormycosis)的爆發,這些真菌感染嚴重影響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或剛剛從該疾病中恢復的人。

毛黴菌病俗稱「黑真菌症」(black fungus),它是由一種在潮濕環境中生長的黴菌引起的,會對鼻竇、大腦和肺部產生侵害,可能會威脅糖尿病患者或免疫力嚴重低下的人,如癌症患者或艾滋病患者的生命。

毛黴菌病死亡率高達50%,在大流行之前就已經在印度出現。在致命的中共病毒第二波肆虐印度的時候,醫生和醫學專家們發現,毛黴菌病似乎正在感染一些中共病毒患者,這些病人的免疫系統較弱,而且有些患有糖尿病,這使他們更容易受到感染。

在西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其中包括印度商業中心孟買(Mumbai),受到了毛黴菌病的嚴重侵害。當地新聞媒體報導說,約有200名從中共肺炎中康復的病人正在接受毛黴菌病的治療,其中有8人已經死亡。

古吉拉特邦政府已下令在醫院內分配單獨的病房用於治療毛黴菌病感染,並表示已經下達了5000劑抗真菌藥——兩性黴素B(Amphotericin B)的採購訂單。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的醫院也報告了感染病例。

衛生專家正在密切關注這一情況。印度中共病毒特別工作組負責人保羅(V.K. Paul)博士上週說:「我們聽說在一些地區,感染了COVID的人或康復者患上了毛黴菌病,但沒有大的爆發。我們正在觀察和監測。」

「這是一種與糖尿病有密切關係的真菌」,保羅補充說,「如果人沒有糖尿病,那麼這個人患毛黴菌病的情況就很少見。」

許多人口較少的國家糖尿病比例卻較高,而中國人口眾多,其糖尿病患者的原始數量也更高。在印度,超過10%的成年人口、即7700萬人患有糖尿病。根據2019年國際糖尿病聯盟(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IDF)發布的糖尿病地圖,中國有超過1.16億的成年糖尿病患者。

印度公共衛生基金會主席斯里納特·雷迪(K. Srinath Reddy)博士說,最近報告的毛黴菌病病例有大量來自曾住院的中共病毒患者,他們在治療中共病毒後已康復出院。

印度醫生認為,毛黴菌病可能是由類固醇引發的,類固醇是對嚴重和危重的中共病毒病人的一種救命治療。

類固醇可以減少中共病毒患者的肺部炎症,似乎有助於阻止身體的免疫系統為抵抗中共病毒而進入超速狀態所造成的一些損害。但它們也會降低免疫力,並推高糖尿病和非糖尿病中共病毒患者的血糖水平。

患有真菌感染的病人通常的症狀包括鼻塞和出血、眼睛腫脹和疼痛、眼瞼下垂、視力模糊至最後完全喪失、鼻子周圍可能會出現黑色的斑塊等。

印度醫生說,他們的大多數病人就診較晚,當時已失去了視力,以致醫生不得不切除他們的眼睛,以阻止感染進入大腦。在某些情況下,病人的雙眼都失去了視力。在極少數情況下,醫生不得不通過切除病人的下頜骨來阻止疾病的蔓延。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