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368億「豆腐渣」工程 未完工就坍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0日訊】長期以來,大陸頻繁出現的「豆腐渣」工程坍塌事件不斷重演。日前,浙江紹興市杭紹臺高速公路的一座即將完工的橋樑坍塌,橋面掉入河中。這項基建工程造價368.4億(人民幣),是紹興最大的基建工程。當地民眾痛批,又是「豆腐渣工程」。

浙江紹興交通建設公司通報,5月8日下午5時48分左右,紹興市在建的杭甬運河拱橋發生垮塌事故。據新京報發布的現場視頻顯示,坍塌的橋樑直接掉入河中,並當場壓埋了一輛吊車。

公開資料顯示,杭紹臺高速公路全長約162.3公里,工程造價約368.4億元,是紹興最大的基礎設施工項目,施工單位是江蘇省交通工程集團有限公司。

坍塌的橋樑是在紹興城區段,約為28公里,原定5月底完成施工,6月28日完成交工驗收並通車。紹興城區段是全線開工最晚的一段,其它段均已通車。

官方稱,坍塌現場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當地民眾紛紛在網路上批評這是「豆腐渣」工程:「幸虧是沒有驗收前就垮了,不然得多少人遭殃啊!豆腐渣工程吧!」

「我們以後還敢從這回家嗎?」

「為了造這條路,我們犧牲了下面那整條路,天天去鏡水路堵車,眼看要完工了,挺開心的,有些都脫模了,現在又塌了,呵!紹興造路的質量嚴重有問題。」

事實上,中國「豆腐渣」橋樑坍塌事故頻發,造成許多無辜民眾傷亡。2020年11月1日,天津市濱海新區南環鐵路橋樑在維修時坍塌,造成7死5傷。

2019年10月10日,江蘇無錫312國道往上海高架路段坍塌,造成3人死亡。

2012年8月24日,黑龍江哈爾濱市陽明灘大橋發生坍塌,造成了3人死亡、5人受傷。該橋2011年11月6日竣工,大橋通車未滿一年。

2011年7月14日,武夷山公館大橋發生坍塌事故,近50米左右的橋樑坍塌,事故造成了1人死亡,22人受傷。

2009年7月15日,津晉高速公路匝道橋坍塌,事故造成了5輛載貨車墜落,有6人死亡,4人受傷。該匝道橋2005年建成通車,通車時間不滿五年。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