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選「謀女郎」首要標準 女星要切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9日訊】中國大導演張藝謀拍片無數,也捧紅不少「謀女郎」,包括鞏俐章子怡、孫儷、周冬雨等等女星。不過,張藝謀選女主角有個重要標準,就是「不能整容」,因爲這種人工美經不起大銀幕的檢驗。

張藝謀近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時,直言自己是個「反對整容」的人, 而這也是他選電影女主角的首要標準。

現在的娛樂圈盛行整形,對女明星來說早已不是禁忌話題。然而,張藝謀透露,他選角除了看劇中人物的需要,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整容,因爲他覺得「整容把臉上的肌肉都破壞了」。

中國導演張藝謀。( Amanda Edwards/Getty Images)

張藝謀進一步解釋:「從拍電影的角度來說, 我們臉上1千多塊肌肉,你動一點點它就會影響,尤其動態的時候,大銀幕把你的臉放大到幾萬倍,那是完全遮不住的」。張藝謀也提到,試鏡的人是否有張適合大銀幕的臉,他會用攝影鏡頭去檢視,包括從光線、角度、動態、靜態等。

女明星爲了維持有張好看的臉、或爲了漂亮上鏡,會動小刀甚至大刀,對此張藝謀表示:「這個美是不永存的,也是暫時的」, 他強調「模樣是爹媽給的,是你的遺傳, 是父輩生命換了一個形式繼續在你身上延續,你把自己整得都不認識了,只是爲了一個時代的審美觀念」。

至於,若有整容的演員前來試鏡,張藝謀輕聲的說:「我不發現就算了,發現了我儘量儘量避免」。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