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館辦畫賽變惡夢 土耳其人紛曬中共迫害人權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8日訊】近日,中共駐土耳其大使館為了紀念「中土建交50週年2021」,與土耳其當局合作主辦「我想像的中國」繪畫比賽,沒想到引發當地民眾憤怒,民眾還紛呈畫作痛批中共在新疆犯下的種族滅絕罪。

中共駐土耳其大使館和土耳其教育部近日以當地中學生為對象,聯合主辦「我想像的中國」繪畫比賽。他們原本希望這些青少年慶祝「中土建交50週年」,但沒想到,「#我想像的中國」(#hayalimdekicin)很快成為社交媒體推特上的熱門主題標籤,不少用戶紛紛上傳圖片,揭露維吾爾族人在新疆所遭受的殘酷迫害,以此向中共抗議(點擊這裏)。

這些圖片的創作內容包括:新疆集中營裏正在遭受酷刑的藍衫男子(點擊這)、披著五星旗紅袍的人用手摀住維吾爾女孩的口鼻(點擊這)、家中大人全被關進集中營的男孩獨坐家中哭泣等(點擊這)。也有網友上傳維吾爾人作證的視頻,控訴他們在新疆的家人遭到迫害;還有人上傳法輪功學員受到迫害的畫作。

土耳其前外長和總理達武特奧盧(Ahmet Davutoglu)也發推文(點擊這),諷刺中共的「我想像的中國」。

推文寫道:「我們想像的(中國),就是東突厥斯坦。親愛的孩子們,把從我們祖先土地上拯救兄弟姐妹的夢畫出來,然後送去參賽。大聲說給那些不想聽的人!」

「東突厥斯坦國民議會」主席塞伊特‧圖姆特克(Seyit Tümtürk)也發推聲討中共(點擊這)。他在一篇推文中寫道:「讓我告訴『夢想中的中國』,它摧毀了東突厥斯坦穆斯林維吾爾族人的生活;那是一個充滿疼痛、流血、迫害、恐懼、眼淚和種族滅絕的地方。」

還有大量網友紛紛留言寫道:「我想像的中國,就是強制婦女墮胎的地方。」「我想像的中國,這個政權把孩子與家人分離,讓無辜的人悲痛欲絕,把父母關進納粹集中營,破壞我們的家庭!!」「新疆穆斯林正在努力應對共產主義中國的入侵。」

還有網民呼籲學生參加比賽,「用數千張圖片描繪出中共對我們親戚施加的酷刑和種族滅絕。」

也有網友留言說:「我想像的中國,就是看到維吾爾人離開集中營,孩子們回到父母身邊。」「如果你想聽土耳其年輕人想像的中國,讓我們來提醒你:結束種族滅絕、恢復民族與宗教自由、立刻清空關押數百萬人的集中營。」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