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布林肯聯合國安理會發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7日訊】美東時間週五(7日)早上8:00-9:00,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參加聯合國安理會關於多邊主義視訊會議公開辯論。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對此進行直播( 中文同聲翻譯),敬請收看。

布林肯週五參加聯合國安理會關於多邊主義的視頻會議,並發表講話。這次高級別視訊會議由輪值主席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主持,並有來自安理會其它15個成員國的外交部長參加。據美國國務院新聞稿,在這場公開辯論中,布林肯國務卿將討論多邊合作的重要性,並著重強調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是必不可少的核心原則。

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此前在記者會上說,這個會議主要推動各方維護及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運用多邊主義解決當前緊迫的全球性問題。

布林肯已多次呼籲北京遵循國際秩序。他在此前接受CBS節目「60分鐘」訪問時重申,美國並非要阻止中國崛起,「而是維護這種基於規則的秩序,中國(中共)正在對這一秩序提出挑戰」。

在剛剛結束的G7擴大會議上,布林肯與英國、德國、加拿大、澳洲等十幾個國家外長聯合聲明表示,嚴重關切中共「從根本上侵蝕香港選舉制度」、東海和南海區域及周邊局勢、新疆和西藏情況,呼籲北京尊重人權與基本自由。

近期,中共在香港大肆抓捕及判刑民主人士,違背了30年前維護香港一國兩制的中英聯合聲明;並持續打壓新疆及西藏等少數民族;不顧周邊國家反對在南海擴張;在台海、東海挑釁台灣、日本;咄咄逼人的架勢令所有愛好和平自由的人們擔憂。

G7聯合聲明還首次提到台灣,強調「重視台灣海峽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堅決反對任何可能加劇緊張局勢、破壞穩定的單方行動,等等。

布林肯警告說,如果習近平要下令入侵台灣,那將是一個「非常嚴重的錯誤」。他表示,非常令人感到困擾和擔憂的是,北京看起來正採取更加激進的行為,「我們致力於確保台灣擁有捍衛自己的方式。這項承諾不會消失。」

然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天 (6日)指責,G7「粗暴干涉」中共主權,肆意破壞國際關係準則,「中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他說,只有以《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才符合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云云。

美中雙方分歧巨大。週五將是雙方繼今年3月在阿拉斯加舉行的中美高層戰略對話後的再次交鋒,備受關注。

在阿拉斯加的峰會上,布林肯就表示,美國政府將與其盟友團結一致,共同回擊中共在國內外日益增長的威權主義,包括其在香港丶台灣丶新疆以及在南海所發起的行動。而中共國務委員楊潔篪也罕見惱怒回應。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