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罕見! 25歲孕媽順利產下9胞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6日訊】有聽說過9胞胎嗎?西非國家馬利( Mali)一名年輕媽媽近日順利產下9胞胎,家裡一下多了5個女孩、4個男孩,而且母子均安,堪稱奇蹟。

現年25歲的西塞(Halima Cisse)週二(5月4日)在摩洛哥一家醫院接受剖腹產手術時,醫生發現胎兒比產前超聲波檢測到的7胞胎多2個,總共是9胞胎,非常罕見。

馬利衛生部發表聲明表示,西塞通過剖腹產生下了5個女孩及4個男孩。據法新社報導,馬利衛生部長西比(Fanta Siby)說,母親和9名嬰兒都狀況良好,他們將在幾週後返回家中。

西塞來自馬利的北部,她產檢發現懷了7胎,消息傳出後引起廣泛關注。為了確保她能夠順利生產,馬利政府3月30日安排她飛往摩洛哥(Morocco)一家醫院待產,以便她得到更好照護。(點擊觀看相關視頻圖片

婦女成功生下7胞胎的案例很少見,產下健康的9胞胎就更為罕見。

世界首例全部存活的7胞胎,於1997年在美國愛荷華出生,當年11月19日,愛荷華州一個小鎮上的麥考依(McCaughey)夫婦,欣喜地迎來了7個小寶寶,4個男孩和3個女孩,到目前依然存活。

目前吉尼斯世界紀錄最多胞胎的保持人是美國婦女蘇里曼(Nadya Suleman),她透過人工受孕的方式懷孕後,於2009年1月26日生下6個男孩與2個女孩。

以往,多胞胎嬰兒會因為併發症而沒能順利足月產下,也有些會在出生後死亡。據《紐約時報》報導,1971年,澳洲婦女布洛德里克(Geraldine Brodrick)在悉尼產下9胞胎,其中7個嬰兒存活,另2個嬰兒出生後6天內死亡。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