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度假系列時裝 法國時尚彌漫采石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6日訊】法國時尚品牌香奈兒發佈了新一季「度假系列」時裝秀。由於疫情影響,這次香奈兒仍然是通過預錄影片呈現新作品,場地則是在普羅旺斯的一個採石場

香奈兒以往常常有法國之外發佈度假系列的習慣,不過,現任藝術總監維吉妮維婭似乎更鍾情於法國美景。

這次2021/2022度假系列帶領大家來到風景如畫的普羅旺斯。不過,秀場不是浪漫溫柔的薰衣草地,而是壯觀恢宏的採石場

天然石灰岩地形提供了巨大的空間感,岩石在不同時段的陽光下,呈現不同的顏色,而模特們穿梭其中,更顯氣場強大。

爲什麼選光影採石場作爲秀場呢?因爲這裏是香奈兒女士的好友,法國傳奇導演考克多的電影「奧菲的遺言」取景的地方。

藝術總監維吉妮維婭在時裝秀備註中,是這麼寫的:「考克多電影的簡約、精確與詩意,讓我想要打造一系列非常乾淨俐落的服裝,通過明亮的白色與深黑色,打造出精確分明的雙色元素。」

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雖說黑與白是本季的重點色,卻也因爲深淺不同,以及服裝質地的變化,而帶來不同的感受,宛如光影反射的多樣效果。

在影片最後,模特兒們一字排開坐在石階上,一起放飛象徵自由的白鴿。觀眾們越過香奈兒女孩們的背影,和她們一起仰視蔚藍的天空,感受對希望與平安的期許。這種拍攝手法,真是令人感動。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