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弗洛伊德案裁決 前警察律師提重新審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6日訊】「弗洛伊德案」,引發全美「黑名貴」運動,4月份,涉案的前警員肖文,被判三項罪名成立。週二,肖文的律師,以陪審團行為不當等原因,要求法院重新審判。

週二,沙文的律師 埃里克·納爾遜向法庭遞交文件,指控法庭濫用權力,在弗洛伊德被殺的同一城市進行審判,表示輿論導向影響了訴訟程序,辯方證人遭到騷擾,而陪審團也感到了基於種族的壓力,因此要求法院重新審判。

文件說:「審判前和審判期間的輿論,如此普遍和偏頗,導致了審判過程的結構性缺陷。」

上個月,沙文被裁定謀殺黑人弗洛伊德三項罪名成立。

該案去年掀起全美「黑命貴」抗議浪潮。

該案12名陪審員包括4名黑人、2名其他族裔,以及6名白人,和審判所在的「亨內平縣」種族比例相反,該縣白人超過7成,黑人只佔17%。

另外,上個月裁決前一天,民主黨議員 馬克西娜·沃特斯因煽動抗議者,遭到法官指責。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