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中共病毒可引發糖尿病 兒童也不例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在其爆發早期,被認為只是一種肺部疾病,但人們逐漸發現,它對人體多個器官和身體系統都具有破壞力。最近有專家發現,中共病毒不僅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更致命,而且還可使無糖尿病者患上這種代謝性疾病,包括兒童在內。

據彭博社5日報導,美國密蘇里州退伍軍人事務部聖路易斯衛生保健系統(Veterans Affairs St. Louis Health Care System)的一個研究團隊發現,糖尿病似乎經常襲擊中共病毒康復者,該系統的臨床流行病學中心主任艾爾-阿里(Ziyad Al-Aly)起初認為他們的數據一定是錯誤的,於是要求他的5位同事再次進行計算。

幾週後,在篩查了數百萬份病人記錄後,他們得出了同樣的結論。同時,艾爾-阿里也去搜索了科學文獻,並開始接受這個令人震驚的現實:中共病毒不僅嚴重損害糖尿病患者,還可引發糖尿病。

「花了很長時間才使我相信」,艾爾-阿里說,「很難相信COVID可以做到這一點」。

目前,刺激新發糖尿病的潛在機制還不清楚,科學家們發現,即使是輕度感染中共病毒的一些兒童,也會迅速出現糖尿病。

根據艾爾-阿里的說法,在去年冬季的高峰期,僅在美國就有超過13萬名感染中共病毒的糖尿病患者住院治療。據報導,在全球範圍內,中共病毒已經感染了超過1.53億人,其中印度有2000多萬人,而印度是繼中國之後出現糖尿病患者最多的國家。

上個月,艾爾-阿里發表在英國《自然》(Nature)雜誌上的研究顯示,對英國近5萬名中共病毒住院患者3個月的研究發現,在出院後約20週內,他們患糖尿病的可能性比其對照組高出50%。

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的醫學博士魯比諾(Francesco Rubino)設計了一個與中共病毒相關的糖尿病全球註冊系統,來自世界各地的近500名醫生已經同意通過該系統分享數據。他們將上傳病人的已知風險因素、實驗室結果、臨床特徵、治療和疾病過程等。

到目前為止,已有近350個病例被記錄了下來,而且幾乎每天都有來自相關患者和家長的電子郵件出現。

魯比諾說:「人們寫信給我們說:『我兒子剛剛被診斷出患有糖尿病,他是個8歲的孩子,他上個月或兩個月前剛剛感染了中共病毒。這可能有關聯嗎?』」

魯比諾的目標是在今年年中公布糖尿病登記數據的初步結果,並提出了早期警告:有足夠的證據表明中共病毒有長期後果,而且任何年齡段都要避免它。

「這不僅僅是一種流感,好吧,你已經感染了它,你已經結束了它。」魯比諾說,「你可能沒有結束它。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