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中共對內壓制對外囂張 美國必須抵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4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表示,中共對內嚴厲「壓制」,對外則「咄咄逼人」,攻擊、挑戰世界秩序。美國必須站出來反對中共損害國際秩序的行為。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節目5月2日播出了對布林肯的專訪,他表示,美中關係處於低谷的原因在於中共。

布林肯說,「我們看到,過去幾年來,中國(共)在國內的行動更具壓迫性,在國外的行動更咄咄逼人。這是一個事實。」

他指出,「中國(共)簽署了世界人權宣言,對人權作出了莊嚴承諾,但它違反了這些承諾。他們還承諾會遵守捍衛國際和平與安全的聯合國憲章,但他們正在削弱自己為維持國際秩序作出的承諾。」

他表示,中共是世界上唯一擁有軍事、經濟、外交能力破壞或挑戰國際秩序的國家。而美國珍視並決心捍衛這個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布林肯說,美國完全有理由和責任站出來抵抗中共的相關行動。

他認為,中共的所作所為將會對自己的經濟帶來負面影響,因為如果它面對來自世界廣大地區的責難時,發展經濟將會越來越難。

布林肯說,縱觀美國歷史,當國家面對重大挑戰和敵對勢力時,美國人民努力走到了一起,真正做了長遠的思考和長遠投資。美國現在就處在這樣一個時刻,並面臨這樣的挑戰。

5月3日,布林肯出席在倫敦舉行的七國集團外長峰會。會議的一個重要議程就是如何共同面對中共的挑戰。

布林肯在會議上重申,美國的目的並非要壓制中共,而是要維護國際秩序的原則。

布林肯說:「當任何國家,無論是中國(共)還是其他國家,在挑釁、破壞或企圖侵蝕建立在規則基礎上的秩序,並且不履行他們對這一秩序所做的承諾時,我們會站出來,維護秩序。」

近期,美中在南海、台海區域對抗升級。中共不斷對台灣、日本、菲律賓做出挑釁舉動,美國則在相關區域加大投射軍力,並聯合盟友形成合圍之勢,震懾中共。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