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若戰爭不可避免 則開戰且必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4日訊】涵蓋36個國家、橫跨14個時區的美軍印太司令部,近日交接新任司令阿基里諾,5月下旬將訪問日本磋商,包括中共軍事施壓台灣等議題。美國防長強調,如果不能防止戰鬥發生,美國則要準備好開戰,而且要獲勝。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如果我們不能防止戰鬥(發生),我們需要準備好(在戰鬥)獲勝,而且決然地勝利。 」「我們在下一場重大戰爭的作戰方式,將與以往十分不同。」

美軍印太司令(US Pacific Command)4月30日交接,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珍珠港發表任內首度重要演說,強調下一場重大戰爭,模式將和以往完全不同。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卸任演說抨擊中國共產黨,企圖取代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印太展開的是自由與獨裁的競爭。

美軍卸任印太司令 四星上將戴維森:「印度太平洋的戰略競爭,不是在(美中)兩國之間進行,而是自由、自由開放印太背後的基本思想,與獨裁主義、缺乏自由的中國共產黨的目標,兩者之間的競爭。」

美軍新任印太司令 四星上將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我們致力提供需要的威懾嚇阻力,以防止大國衝突,我們承諾致力能在今晚戰鬥並獲勝。」

奧斯汀表示,飛速發展的技術,意味著美國在潛在衝突的所有五個領域,包括空中、陸地、海洋、太空、網絡空間,美方為了確保安全,所做工作的變化;美軍需要新的能力和靈活操作,來應對未來的戰鬥。還要與盟友夥伴一起應用能力,達成跨領域的「整合一體化威懾嚇阻」。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東旭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