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臺灣最危險?習近平告訴大家現在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3日訊】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的封面文章日前稱台灣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使台灣成為全球聚焦的地方。如何看待目前的台海局勢?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21年4月30號,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的封面文章把臺灣說成「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再一次把臺灣推到了風口浪尖上。這是媒體人炒作台海危機,因為媒體人需要炒作危機來博眼球,以youtube上的的視頻內容為例,如果新聞的標題有裡有台海危機、中共戰略部署這麼打臺灣等字眼,這個點擊率一定高。為什麼呢?因為youtube上的臺灣觀眾是主流,題目上這麼一炒作,就會帶來大量的點擊率。但是媒體的這種炒作會讓臺灣處在一個很尷尬和不太平的境地,因為如果臺灣危險了,海外投資客就不來了,臺灣人也會為是否有戰爭而人心惶惶了,社會就會不穩定。

《經濟學人》雜誌的文章發表不久,臺灣總統蔡英文馬上在臉書上表示,「雖然中國對臺灣的威脅確實存在,但政府絕對有能力來管控各種可能風險,為臺灣建立安全的屏障」。蔡英文其實一是要安撫民心,而是保證能吸引海外投資。

我們接著說中共的舉動。中共不僅在言論上頻頻威脅臺灣,也在軍事行動中一直在挑釁,比如戰鬥機跨過臺灣中線等等行為,這些都是要製造出台海危機的局面。中共一有挑動行為,各個媒體就開始報導中共要攻擊臺灣了。但是共產黨現在是做不到的,原因咱們下面再講,它的目的是讓臺灣人過不好日子,在恐懼中戰戰兢兢,而媒體為了博眼球也在配合中共一起炒作,更加重了這種恐怖氛圍。

那麼中共現在到底有沒有打算攻擊臺灣?沒有。我為什麼這麼肯定呢?因為習近平在4月22日參加氣候峰會的舉動已經給出了答案。這個氣候峰會就是一個經濟上的計劃經濟的峰會,計劃的是全球的經濟規模,二氧化碳是經濟發展的副產品,全球分配的排碳指標也就決定了各國的經濟規模,咱們上週的節目已經解釋過了,這裡就不多說了。

就只看習近平參與了全球計劃經濟會議這一件事,就說明習近平還不想與國際社會徹底鬧翻,也不會退出全球化經濟,這說明中共現在不會去攻打臺灣的,因為一旦開戰,中共就會被踢出全球化的經濟圈,中共對這個是有經驗的。因為89年六四之後,西方就對中共實施了各種禁運,經濟大受打擊。打臺灣的後果會更加嚴重,西方馬上會經濟封鎖,中國會徹底進入內循環。如果中共真的計劃要打臺灣,它就不會摻合全球化的計劃經濟,習近平也不會參與氣候峰會,也不用斤斤計較排碳目標,二氧化碳想怎麼排怎麼排,你想隨便一款坦克都十幾噸,電動發動機輸出的動力不夠用,必須用汽油或者柴油。全民運動大煉鋼鐵造導彈就更不管環保不環保的問題了。

習近平參與氣候峰會等於是泄密了,中共短期沒有攻打臺灣的決定,未來不知道,但是現在臺灣不是最危險的地區。氣候峰會之後,大陸企業湧入電動車領域,汽車的晶元水漲船高,需求增長。台積電也要在南京擴大低端的28納米汽車晶元的產量,這是要在大陸電動車的狂潮當中分一杯羹,說句玩笑話,這是臺灣反攻大陸了。

這也從側面說明,中共權貴們的重點放在國內經濟利益的爭奪,沒有心思打臺灣。臺灣朋友也不要被中共和媒體的恐嚇嚇倒,但是也不能放鬆國防的升級和島內反共,因為只有讓中共感覺到臺灣有能力和決心不吃威脅這一套,它們才不會妄想,否則危險在未來還是存在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