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揭拜登送習近平「大禮」 沒準備對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2日訊】拜登簽署行政令讓美國重新加入巴黎協議,被批傷害美國經濟且令中共受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說,這是拜登政府給習近平的最大禮物。蓬佩奧認為,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拜登政府已經準備好真正地對抗中共

4月30日,蓬佩奧在福克斯新聞(FOX News)「Mornings with Maria」節目中說,中國共產黨已經向美國工人「宣戰」,拜登政府對此卻毫無準備。

蓬佩奧表示,過去面對其他世界競爭對手,例如比利時、英國等,美國都會與之競爭,但現在面對中共,拜登的說法是「我們美國會沒事的」。大家卻都知道,這可能是一個空洞的承諾,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政府已經準備好真正地對抗中共

他指出,中國共產黨早在幾年前,就對美國的工人宣戰了。川普(特朗普)政府當時全力反擊中共,中方想竊取美國人的工作、偷盜美方的智慧財產權,在美國進行間諜活動,這是中共所引發的衝突。美國需要藉著巨大的經濟實力,從各方面與中共抗衡。

同時,蓬佩奧強調,拜登政府決定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這是給中國共產黨主席習近平總書記的最大的禮物」。美國的能源獨立是美方進入歐洲、亞洲甚至中東的利器,也是外交方面重要的工具之一。

蓬佩奧說,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等同放棄美國的能源獨立:「這是一個巨大的錯誤,這將破壞整個國家的安全。」

拜登政府1月19日正式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被批傷害美國經濟且令中共受益。

巴黎氣候協議是一個自願協議,各國提交自己的承諾,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前總統川普認為,《巴黎氣候協定》的內容對美國經濟是一場「徹頭徹尾的災難」,同時它又對共產黨中國的溫室氣體排放限制過於寬鬆。

川普2017年宣布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並解釋說、它「是華盛頓加入的一項不利於美國的協議,讓其它國家獨享利益的最新例子,讓美國工人和納稅人以失去工作、降低工資、關閉工廠和經濟生產大幅減少的方式來吸收成本」。

川普政府在2019年正式宣布退出該協議。

今年2月21日《華爾街日報》發布題為「為何北京喜歡拜登和巴黎」的社論文章說,美國正式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獲得了很多媒體和歐洲人的掌聲。我們猜測中國(中共)是最高興的,因為它知道該協定將限制美國的能源發展,而北京則可以獲得長達至少十年的免費順風車,即不必擔心有廢氣排放量要求對其發展的限制。

4月12日,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在福克斯新聞發文批評,拜登的氣候政策將以犧牲美國的就業為代價壯大中共,拜登的綠色能源計劃是給中共送上的一份大禮,其核心是呼籲將美國的大片能源基礎設施轉向拜登所說的「清潔能源」。

文章說,這意味著美國購買數以百萬計的太陽能電池板、電動汽車充電站和其它昂貴的綠色基礎設施,而這些都是中共主導生產的行業,也就是說,拜登政府想讓美國人,安裝在住家屋頂上的新太陽能電池板都來自中國。中共的工業基地將因此獲利。

盧比奧說,中共主導了可再生能源產業,多年來中共一直通過大規模的政府補貼對這些產業進行投資。如果美國要在可再生能源上花費數千億美元,就不應該把錢花在獎勵中共上,讓一個實行種族滅絕的政權獲利。

盧比奧提醒,別被拜登所愚弄,他的政府計劃不是基礎設施法案,甚至不是綠色能源法案,它是親中共法案,將以犧牲美國的就業為代價壯大中共。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法媒:拜登對華硬中帶軟 不再讓中共「窩心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