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13市長籲撥款 5年$200億安置遊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1日訊】加州洛杉磯、聖地亞哥、舊金山等13位市長組成的聯盟,於週四(29日)呼籲加州當局撥款200億美元,來安置無家可歸者。來看報導。

週四(4月29日),由13位加州大城市的市長組成的聯盟(the Big City Mayors coalition),呼籲加州當局撥款200億美元,以解決全州各城市的遊民危機。

該聯盟稱,目前加州最大的危機就是無處不在的遊民,因此希望州府可以在5年內,每年撥款40億美元,用來安置這些遊民。

如果該筆資金獲得批准,將是美國歷史上用於安置遊民的最大一筆支出。

根據全國消除無家可歸者聯盟(National Alliance to End Homelessness)2019年的數據,美國約有56.8萬遊民,而加州占其中約15.1萬。

據悉,這13位市長分別來自洛杉磯、聖地亞哥、舊金山、河濱市、弗雷斯諾市、長灘市、聖荷西市(San Jose)、沙加緬度(Sacramento)等城市。

事實上,加州州長紐森在今年1月份提出的2021年預算中,計劃撥款17.5億美元,用於解決遊民問題。但有報導指出,加州當局目前還無法提供足夠資金,支持該預算案。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