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再展翅 世界最大飛機二次試飛成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1日訊】週四(29日),世界翼展最寬、具有兩個獨立機身的巨型飛機進行了第二次試飛,是兩年前首次試飛成功後的再次成功冒險。

該巨型運載飛機有一個響亮的名字「大鵬」(Roc),是由微軟已故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Paul Allen)創立的美國「平流層發射系統」公司(Stratolaunch Systems)研發的。其重達226噸,翼展為117米。

平流層發射系統」公司在一份新聞稿中寫道,「大鵬」在美東時間上午10:30從加利福尼亞州東南部的莫哈韋航空港(Mojave Air and Space Port)升空,由6個發動機提供動力,此次試飛比2019年的首次試飛時間更長,共飛行了3小時14分鐘。

「平流層發射系統」公司的首席運營官克雷沃(Zachary Krevor)在週四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他們對「大鵬」的表現非常滿意,同時對該飛機即將發射第一個超高音速飛行器感到興奮。

該項目的工程師們最終想用這架運載飛機來發射一個可重複使用的「Talon-A超高音速飛行研究器,「Talon-A」是一個以火箭為動力的噴氣式飛船,長28英尺,寬14英尺,該設計是為國防部的超高音速試驗服務。超高音速指速度在5馬赫即5倍音速以上。

一旦部署,「Talon-A」將點燃其液體火箭推進器,以在地球大氣層中提供驅動,完成大約1分鐘的超高音速飛行測試。

但在週四的試飛中,「大鵬」上沒有部署「Talon-A」。該公司的首席技術官米爾曼(Daniel Millman)告訴記者,在明年的試飛中,「大鵬」將飛得更高更快,直到它能夠達到投放「Talon-A」所需的條件。

預計「Talon-A」的改進型可能會在2022年達到超高音速,在隨後的2023年將進行發射可重複使用的超高音速飛行器的嘗試。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