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第六虎 三亞原市委書記童道馳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1日訊】中共中紀委日前公布,海南三亞原市委書記童道馳被雙開。他是中共十八大後,海南落馬的第六虎。

4月30日,中央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童道馳「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已被立案審查調查,開除其黨籍和公職。童道馳在去年11月1日落馬。

中紀委通報稱,童道馳陽奉陰違,對中央「不忠誠不老實」,大搞權色、錢色交易,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

公開資料顯示,童道馳1967年10月出生,湖南平江人,曾在中共證監會任職多年,擔任過商務部部長助理、湖北省副省長。

2018年10月,童道馳擔任海南省委常委;11月出任海南省委常委、三亞市委書記;2020年11月落馬。

童道馳是中共十八大後,海南落馬的第六虎。2019年4月3日,三亞副市長王鐵明被查。

2019年5月20日,三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朱永盛被查,他曾擔任過海口市副市長。

2019年9月9日,三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候選人藍文全被查,他曾擔任三亞市副市長。

2020年6月19日,三亞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白宇被查。當時,他已退休近7年。

2014年2月18日,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落馬。2016年3月30日,冀文林以「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他曾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貼身祕書。

2014年7月8日,海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譚力被查。2016年10月13日,譚力以「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