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城外海6.6強震 撼動整個東日本已知2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1日訊】日本東北地區宮城縣外海上午10時27分觀測到規模6.6地震,震源深度約60公里,目前地震沒有引起海嘯的危險。但在宮城縣JR女川站及溫泉設施所在建物窗戶破裂,已知兩人受傷。氣象廳警告,未來一週還有可能出現震度5級以上的強震,民眾應多加注意。

這起地震震央在宮城縣外海,上至北海道根室,下至本州靜岡縣都感到搖晃,首都東京也明顯感受到搖晃。宮城縣北部與中部的城市包括石卷市、大崎市、涌谷町觀測到震度5強。

氣象廳表示,這起地震震源深度約60公里,推估規模6.6,不會造成海嘯威脅。這是繼3月20日以來,宮城縣再度發生震度5強有感地震。

據宮城縣石卷市市政廳的一名僱員表說,地震發生時,感到劇烈晃動約20秒鐘。沒有東西掉下來,但是隨著電梯自動停止,我們目前正在檢查政府大樓是否損壞。

宮城縣石卷市一家便利店的女員工告訴日本放送協會NHK說,「由於地震的震動,瓶子被打破了,商店的內部被弄亂了。」她無奈的說,「這是一個困難的境地。」

出現震度5弱的宮城縣女川町公所表示,地震造成JR女川站及溫泉設施所在建物窗戶破裂,已知造成兩人受到輕傷。

部分新幹線因地震暫停行駛,位在石卷市的「女川原子發電廠」停止運作,東北電力正在確認是否有異常。另仙台機場在地震發生後,展開跑道檢查作業,並無發現異常。

NHK公布地震當下的畫面,可見當時出現劇烈搖晃。

日本氣象廳警告,未來一週可能再發生震度達5級以上的強震,而此次強震襲擊可能增加山壁崩塌與滑坡發生的風險,導致更嚴重的災情,呼籲民眾密切注意接下來的地震活動,以保人身、財產安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