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山東號航母原地不動遭調侃 中共闢謠:不是宅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2日訊】繼中共遼寧號航母之後,29日,山東號航母也被衛星拍到,在南海幾乎沒有移動,受到網友調侃。當天,中共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回應表示航母不是「宅男」。我們現在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來為我們介紹。

中共山東號航母28日被衛星圖拍攝到,正從海南省三亞基地出海,要從南海出巴士海峽方向前進。然而,相隔一天,29日的即時衛星照,發現山東號動也不動,還在三亞市外海東方,位置根本沒有差多少。

在此之前,中共遼寧號航母也曾在距離三亞港約290公里處原地停留,還吸引美國、日本多艘軍艦前往圍觀。網友當時嘲笑「遼寧艦成了網紅打卡點」。

如今,山東號也詭異地在海上保持「原地不動」,再度引發網路熱議。網友紛紛調侃表示:「美軍艦艇:又有新玩具」,「開放各國前往打卡」,還有網友說,「開到一半又發現不知道哪邊冒出來的多國聯軍幫忙護衛。」「像這樣永遠被人24小時盯著,請問要如何侵略台灣啊?」

同一天,29日,中共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吳謙不得不回應中共航母的問題,他忽然說,航母不是「宅男」。

「宅男」通常指經常呆在家裡,不大願意出門的人。大紀元專欄評論家沈舟就指出,中共的航母確實符合「宅男」的特徵。遼寧號和山東號一年出門一次,每次不到一個月,還不是「宅男」嗎?中共想出了一個「宅男」的名詞來闢謠,卻恰恰證實了中共航母中看不中用。

事實上,一直以來中共航母的戰鬥力就受到外界質疑,「山東號」更被國際媒體譏諷為「海上漂浮的紙老虎」。

4月4日,美軍伯克級導彈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DDG-89)近距離監看「遼寧號」。美方還公布了「馬斯廷」號艦長與副艦長,在甲板上翹腳笑看「遼寧號」的照片,網上熱傳,被視為美軍對中共航母戰鬥力不屑一顧。

不過,中共軍方近日在南海、台海動作頻頻,持續挑釁威脅台灣,令台海局勢升溫,引發國際社會警覺。美國、日本、澳洲和歐盟國家都相繼表態,強調台灣海峽安全的重要性。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