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逾百高級軍官上書警內戰 當局斥「政變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1日訊】4月21日,正值法國的阿爾及利亞兵變60週年之際,包括20名退役將軍在內的逾千名法國軍人聯名致信最高當局,要求必須遏制宗教極端勢力,否則國家將「面臨內戰」。近一週之後,法國防長才公開回應,但指責此信形同「政變威脅」。

21日發表在當地右翼媒體上的這封公開信指責,馬克龍政府的無能正使法國面對伊斯蘭的威脅,大量移民社區正在包圍城市,一些人舉著「反種族歧視」的旗號製造分裂和仇恨,以及發動恐怖的「種族戰爭」,並攻擊雕像與法國歷史,威脅法國文化。

公開信指,因為伊斯蘭主義的泛濫,國家正在面臨解體,國家領導人必須拿出勇氣來消除這些威脅,而不是令人厭煩的搖擺不定。

這些軍人在信中警告當局,如果繼續執行過度開放的移民政策,放任危險蔓延並引發強烈反應,他們和他們的同路人就將採取積極行動,以保護法國的同胞和文明價值。

公開信的最後表示,如果有朝一日必須以一場內戰來結束這場混亂,那麼當局將要為無數的死亡負責。

在聯署公開信的逾千人中,既有現役、也有退役軍人,其中包括20名退役將軍,逾百名高級軍官。

公開信發表後,法國右翼政黨國民聯盟 (Rassemblement national) 主席勒龐 (Marine Le Pen)立即公開表示支持,並呼籲一眾退役將軍也加入這場「法國戰爭」中來。

60年前的1961年4月22日,法國在阿爾及利亞的駐軍因為反對阿爾及利亞獨立,發動了一場針對時任法國總統戴高樂的未遂軍事政變。

如今上千軍人選擇在這個敏感時刻發表公開信警告政府,且立即得到了反對黨支持,很快引起法國輿論的高度關注。不過,馬克龍總統本人對此仍然保持沉默。

4月27日,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才就公開信做出回應,指責這是「發動政變的威脅」,並警告將考慮追究公開信簽署人的法律責任。

近年來,法國一直受移民問題困擾,伊斯蘭國(ISIS)雖然已經解體,但涉及極端伊斯蘭勢力的恐怖襲擊以及文化攻擊仍然持續威脅著法國。許多法國民眾批評,馬克龍政府對宗教極端主義的縱容,令法國陷入日益危險的境地。在持續的紛爭之中,左翼和右翼政治團體針對移民政策的主張也日益對立。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