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宣布旱災漏掉多縣 共和黨人致信求供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1日訊】加州州長紐森在上週宣布北加兩個縣的緊急乾旱狀態後,引來共和黨人致信批評紐森做法欠妥,並要求當局緊急供水。來看報導。

在經歷連續兩個乾燥的冬天後,加州各地旱情持續惡化。州長紐森於上週(21日)宣布,北加的索諾馬縣(Sonoma)、門多西諾縣(Mendocino)的俄羅斯河域進入緊急乾旱狀態

根據《加州環球報》報導,參議院農業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參議員布羅格斯(Andreas Borgeas)等人,於同日連署致信紐森,指出除了北加的兩個縣,位於中加州的弗雷斯諾縣、聖華金谷(San Joaquin )等農業地帶,也應被標註為緊急乾旱區域,並要求緊急供水

另外,州眾議院共和黨代表團還敦促自然資源委員會,就加州的旱情舉行聽證會。但該協會尚未作出回應。

對此,州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威爾克(Scott Wilk)批評紐森,從先前的法國餐廳事件可以看出,紐森只關注自己的酒廠生意,而對加州其他地區的民生經濟和旱情漠不關心。

根據美國乾旱監督局的數據,加州有91%的地區處於乾旱狀態,其中64%處於D2級嚴重乾旱,5.3%為D4級超級乾旱。反觀一年前,加州只有不到2%的地區,處於D2嚴重乾旱等級。

另外,加州水資源部的數據顯示,今年該州降雨量低於平均值的50%,是有記錄以來第三乾旱的年份。預計積雪融化後,將進入加州水庫的水量僅為平均水平的58%。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