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網絡威脅 日軍事專家:日本急需制定反間諜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30日訊】目前針對宇宙航空研究開発機構(JAXA)發生的網絡攻擊事件,日本警視廳廳長在記者招待會中提及這場攻擊很有可能來自中國人民解放軍。對此日本軍事專家鍛冶俊樹表示,事情非常重大。

日本軍事專家鍛冶俊樹:「日本警視廳廳長也承認確實存在很明顯的攻擊,這是非常重大的事情。從日本的信息安全防範的弱勢來看容易被攻擊。警視廳廳長有很明確地說攻擊很明顯來自中國人民解放軍。」

面對年年擴張的來自中共的網絡攻擊,鍛冶俊樹認為日本必須提升網絡安全度和防範措施。

日本軍事專家鍛冶俊樹:「中國在其他的領域很強大,但是在網絡攻擊能力方面確實一流的。空軍或者海軍有不及美軍的部分,但是網絡攻擊方面就很難說了,很有可能在美軍之上。這對日本來說也是非常嚴重的威脅。為了及時防禦,當然就必須提升網絡安全度。」

他還認為,在日本不僅存在網絡攻擊,還有很多間諜在各商業領域中活動著。

日本軍事專家鍛冶俊樹:「自古以來就存在的間諜,在背地裡活動。日本沒有反間諜法,即使有人明目張膽的說”我是間諜,我是中國的間諜”,都沒有任何辦法來取締,所以日本當下首要的是制定反間諜法。無論如何都必須讓人知道間諜本身是不好的,是不應該存在的。」

談到間諜問題,鍛冶俊樹還舉例提到制定反間諜法的重要性。

日本軍事專家鍛冶俊樹:「在1180年代,日本在製藥業,半導體行業都是第一位的。但是就是有參與的間諜而導致情報流出的,現在在半導體方面台灣第一,韓國第二,因為有這樣的先例存在,所以制定反間諜法是當務之急。」

鍛冶俊樹最後還強調,在日本民眾的呼聲中,日本政府早晚會正式地向前推動「反間諜法」的制定。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