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苗信任率受影響 500萬人沒打第二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30日訊】美國目前有近四成的成年人完全接種了疫苗,但由於最近強生疫苗被暫停的事件,出現副作用和死亡案例,導致不少美國人出現對疫苗的猶豫或不信任。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疫情簡訊。

美國疫苗信任率受影響 500萬人沒打第二針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CDC的數據,截至目前,美國已經有38%左右的成年人, 完全接種疫苗。不過CDC也發現,約有500萬人在接種了第一劑輝瑞或莫德納疫苗之後,沒有再打第二針。

根據昆尼派克大學的一項調查,35歲以下的成年人中,有35%不想接種疫苗。

美國紐約市計劃 7月1號全面重開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四(4月29日)表示,紐約市計劃從今年7月1號開始,全面取消餐館、商店、理髮、健身、體育場館和電影院等場所的限制,不過百老匯演出還會延後。

疫情影響 美國大學入學人數下降

美國學生數據研究中心的一項報告顯示,美國大學2021年春季學期的入學人數,相比去年同期下降5.9%,社區大學更是減少了11.3%。

其中美國原住民學生受影響最大,減少了13%,白人減少8.5%、黑人減少8.8%,西語裔7.3%,亞裔則減少了4.8%,而春季碩士學生的入學人數增加了4.4%。

男童隨父母夏威夷旅遊 染疫住院身亡

美國夏威夷州衛生廳表示,一名不到11歲的男童,近期隨父母從美國大陸來到夏威夷旅遊,但在抵達後不久,出現了感染中共病毒的症狀被送進醫院治療,之後死在醫院。

這是夏威夷州第一次出現該年齡段的死亡病例。衛生官員沒有公布男童的姓名和來自哪個州,但表示男童的父母都完全接種了疫苗,來到夏威夷之前也做過病毒檢測,而男童本人則有潛伏疾病。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