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演說四次提中國 拜登:將維持印太軍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9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三晚在國會聯席會議演說中,四次提到中國。拜登表示,美國歡迎競爭,但不尋求衝突,美國將維持在印太地區軍事力量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正在與中共及其他國家競爭,要贏得21世紀(的競爭)。中共和其他國家正在快速跟進。我們必須發展並主導未來科技的產品。」

拜登表示,他在與習近平的對話中表示,美國歡迎競爭,但不尋求衝突。

美國總統拜登:「我告訴他,我們歡迎競爭,但我們不尋求衝突。我非常明白地告訴他,我會全面捍衛美國的利益。美國將勇敢對抗不公平的貿易慣例,那些做法傷害美國的工人和產業,如國有企業補貼和盜竊美國科技和智慧財產等。」

拜登也表示,他將維持對印太的軍事力量,但不是要挑起爭端。

美國總統拜登:「我也告訴習近平,我們會維持在印太地區的強大軍事力量,就像我們在北約和歐洲所做的一樣,不是要挑起事端,而是要避免爭端。」

接下來,拜登的對中政策,仍需繼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