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前腳剛走 廣西釀砍人慘案 網友爆內幕(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9日訊】習近平廣西考察剛剛離開,當地即發生重大砍人血案。28日,一名男子持刀闖入廣西北流市新豐鎮健樂幼兒園,至少砍傷18名幼兒教師。當地網友披露,多名幼童當場死亡。但相關新聞被隱瞞,登上微博熱搜的條目也被撤下。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4月28日14時許,北流市新豐鎮民辦健樂幼兒園發生一起砍人事件,初步了解有16名幼兒、2名教師受傷,其中兩名幼兒傷勢較重。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經被抓捕,具體情況正在調查處理中。

幼兒園梁姓老師對陸媒說:事件是午睡時候發生的,目前正在協助調查,救護車已經把小朋友都接走送到醫院了。兩位老師因為保護小朋友受了重傷,現在停課了。

有目擊者告訴陸媒,「有小孩子頭部流著血從幼兒園裡出來」,附近有路人看到男子持刀傷人後,便拿著木棍衝進幼兒園內將其圍住。

當地知情網友披露:男疑犯的妻子是這間幼兒園的老師,兩夫婦因為吵架鬧離婚,男方當日翻過圍牆闖入幼兒園砍人,「連他自己的兒子都砍死了」。

(微信截圖)

另有當地網友披露,現場就有好幾個孩子當場死亡,但新聞卻掩蓋真相,而且迅速登上微博熱搜的條目也被當局撤下。

(微信截圖)

28日下午,陸媒天目新聞報導稱,目擊者張先生說,「現場還看到,多名受傷者陸陸續續被抬出來,有些在流血,看著傷勢嚴重的有一兩人。」

隨後,北流市新豐鎮政府相關工作人員告訴陸媒記者,目前此事件已進行處理,目前警方將現場封鎖並向目擊者做筆錄,「受傷人員人已經全部送往醫院,有搶救無效身亡者,傷亡人數以官方數據為準。」

(微博截图)

附近一名商舖老闆表示,男疑犯年紀不大,其行為舉止似乎有些異常。

當地派出所告訴陸媒,已被抓獲的嫌犯約25歲,可能精神有問題。

現場視頻顯示(視頻點這裡),慘案發生後,幼兒園裡到處都是受傷的幼兒。許多幼兒有的滿頭滿身血跡,還有好幾個孩子躺在地上一動不動。許多家長衝進幼兒園,瘋了一樣的尋找自己的孩子,還有找到自己孩子的家長,抱著孩子衝出幼兒園。

網友紛紛熱議:

「一群圍觀者都在拍視頻,沒有幾個人幫孩子止血,太冷血了。」

「看到了血淋淋的圖片和視頻,看著坐在血泊裡的小孩子,心痛到無以復加,身為家長心裡恐懼戰兢,希望國家對幼兒園安全請加強再加強,每一個孩子對一個家庭意味著全部!」

「這麼大的新聞,撤什麼熱搜,真實情況必須實時播報,當地居民現場都有看到死亡好幾個了,新聞卻隻字不提。拿全國人民當傻子呢。」

值得關注的是,上述血案發生時間,恰巧是習近平廣西考察離開的次日。據中共官媒消息稱,習近平在25至27日到廣西桂林、柳州、南寧等地考察。期間,習在桂林視察「湘江戰役紀念園」時透露,要「不惜血戰一場」擺脫困境。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