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闖雞舍活吞8雞頭 逾800隻雞驚嚇暴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8日訊】1隻老鷹27日闖進台東一處放山雞養雞場,活生生吃掉8隻雞的雞頭,留下身體。更慘的是,雞舍內近千隻雞因驚嚇擠在一起導致窒息,瞬間暴斃。

自由時報報導,台東「後山讚鬥雞」雞場主人方立諺說,1隻老鷹昨天在雞場盤旋後闖入雞舍,馬上隨牠取用,而且專吃雞頭,共有8隻雞頭被吃了只留下身體。老鷹吃飽了飛走,但損失的不只8隻,算一算有800多隻雞,因驚嚇擠到角落一起窒息死亡。

方立諺說,類似事件已發生多次,雖然雞舍有架防鷹網,但老鷹仍然可以突破,防不勝防。

「後山讚鬥雞」採用放山雞模式飼養,在山坡開闊空間養雞,也有雞舍讓雞休息。雖然可以讓雞群自在隨意活動,但也面臨各種野生動物的侵擾,蛇也是常見的不速之客,但沒有老鷹的威脅來得大,因雞群會圍攻啄蛇。另外,台灣獼猴也會闖來抓雞,但不會吃,只會抓起來玩弄。山豬也會跑進來,但以吃飼料為主。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