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防艦駛往黑海 俄海軍立即宣布實彈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8日訊】美國駐歐海軍宣布海岸防衛隊「韓密爾頓」(Hamilton)級巡防艦正駛往黑海海域之際,俄羅斯27日即宣布將在這處海域展開海軍實彈作戰演習。

俄羅斯新聞社(RIA)27日晚引述俄羅斯國防部發言,指出這艘韓密爾頓級巡防艦已進入黑海,俄方艦隊正在追蹤。

在此數小時前,美國駐歐海軍才表示,韓密爾頓級巡防艦駛往黑海,以和這一帶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及夥伴合作。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俄羅斯黑海艦隊27日表示,其光榮級飛彈巡洋艦「莫斯科號」(Moskva)將和其他艦艇及軍方直升機聯合實施實彈軍演。

莫斯科當局近幾週來在與烏克蘭接壤邊境增兵,讓烏克蘭和西方國家惶恐不安。俄羅斯表示,之所以在烏克蘭附近邊境增兵,是為了應對北約具威脅性的行為而展開演習的一環。

不過,俄方上週下令撤回部分軍隊。27日,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聲稱,俄羅斯並非受到外部壓力影響才撤軍,還說莫斯科當局是視情況適當在領土周邊移防。

對於俄羅斯減兵一事,烏克蘭當局和西方國家認為,目前評估還言之過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更表示:「我們無法百分之百保證俄羅斯軍隊不會調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