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低飛 找雷達死角 設水下伏擊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8日訊】4月26日,中共運八軍機以今年最低30公尺高度飛行,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台灣前空軍副司令認為,中共目的在測試台灣雷達、以及反潛獵殺

中華民國前空軍中將副司令 張延廷:「我們以前當飛行員時候,飛到海平面十公尺五公尺都有,避免雷達偵測,造成一種突襲奇襲。」

4月26日,中共運八軍機以30公尺約十層樓高度,低飛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台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警告,共機未來可能飛更低測試台灣雷達,另一目的是反潛獵殺

中華民國前空軍中將副司令 張延廷:「探測我們雷達的防空,最低涵蓋角度高度是多少,30公尺左右我們一樣可看到。第二個就是反潛獵殺科目的實施,在西南空域畢竟接近巴士海峽、也接近我們東沙島,這附近的話一定會有相關潛艦進出。」

台灣西南海域,是潛艦穿越第一島鏈往太平洋的重要關口。軍事專家王臻明認為,中共有其他可能企圖,他在社群平台發文指出,中共在這角落,計劃性步步試探推進,如果把共機侵擾的航跡圖,套上澎湖西南方的「台灣淺堆」位置,很讓人憂心,中共之前在附近大舉盜採海砂,能是巧合嗎?這裡水深約八到十公尺,形同台灣海峽水下的天然屏障,他猜測,中共可能在疏濬水道,挖設「水下伏擊區」。儘管去年,台灣軍方認為不容易。

基進黨立法委員陳柏惟 VS 海軍中將參謀長 敖以智(2020.05.18):「(已經從2014年挖到現在,如果繼續挖可能會挖破十公尺,它的柴電潛艦就可能可以進來?想要形成一個潛艦伏擊區,並沒那麼簡單。 (我相信,但如果讓它繼續挖下去?有沒有可能?)報告委員,可能要挖很久。(可能性不高?)對。」

陳柏惟的質詢,一度被批評者嘲笑。但王臻明去年5月發文警告,不能輕忽,過去中共在南海進行小規模填海造陸時,被大家當笑話看,累積十幾年卻蠶食鯨吞;中共對「台灣淺堆」盜挖海砂賺錢,還可能累積清出一條新航路,讓中共大型艦隊或潛艦威脅台灣,何況中共部分潛艦擅長淺灘作戰。

中國大量抽砂船,近年也大舉在馬祖海域盜採砂石,嚴重傷害生態,也可能被中共利用「灰色衝突」模式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