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布釣魚島地貌報告 黨魁曾承認屬於日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中日釣魚島爭端,逐漸升溫。週一,中共官方公布「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地貌調查報告」,藉此重申主權,日本政府週二提出抗議。

週一,中共自然資源部公佈的報告中,附有釣魚島主島、北小島、南小島等島嶼地貌。

報告稱,調查是通過梳理「歷史調查結果」,採用高解析衛星等調查方式,根據釣魚島、附屬島嶼最新地形數據,編製了大比例尺海島地貌圖。

地貌圖中,使用了大量2012年釣魚島主權爭議後,中共對當地地標的命名。

日本媒體報導稱,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週二發出抗議,表示釣魚島無論是歷史上,還是在國際法上,都是日本領土。

2012年,日本外務省刊登了《人民日報》1953年,關於釣魚島的相關報導,引述中共黨魁周恩來表示,在任何國際協定中,這些島嶼都被視為日本領土。

中共直到1971年,才首次提出釣魚島屬於中國。

釣魚島爭端近來升溫。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王文斌:「當前中日關係面臨嚴峻考驗。」

上週日,中共海警在「釣魚島領海內」巡航,引發日本抗議。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