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沉沒潛艦 官兵生前齊唱「再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印度尼西亞官方,25日證實,上週三失蹤的潛艇,在海底斷成三截,53人罹難,而遇難者生前合唱印尼歌曲《再見》的影片,則是在網上流傳,令人心碎。

印尼潛艇軍兵生前合唱:「雖然,我還沒準備好去想念,沒準備好失去你,希望你能過得很好。」

在吉他的伴奏下,多位印尼潛艇官員,齊聲合唱《再見》。影片由印尼歌手艾瑞克思(Erix Soekamti),早前上傳到社交媒體,寫下一串哭泣的表情符號。

令人心碎的是,歌詞講述的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如同潮起潮落,即使沒有準備好別離,也希望對方能過的很好,改日能再會。

印尼歌曲《再見》歌詞:「沒有一次相見不會分離,有始就有終,有上升就有下沉,潮起潮落,相識也有別離,雖然,我還沒準備好去想念,沒準備好失去你,希望你能過得很好,讓我們改日再會。」

網友紛紛轉發影片,留言表示不捨與難過,還有人表示,沒想到歌詞一語成讖,這些官兵最後在海底道離別。

另外,網上還流傳出一段視頻,罹難官兵之一的伊曼(Imam Adi),在準備離家返回軍艦時,兒子哭鬧挽留父親,小朋友哭著大喊「不可以」,甚至想將爸爸鎖在房內。伊曼的父親,也表示這是孫子第一次如此極力阻止伊曼出門。不少網友流淚感嘆,或許小朋友心裡有預感,這次的出行將成永別。

這艘印尼軍方潛艇「神鋤號」(KRI Nanggala 402),21日在峇里島北部外海,進行魚雷射擊演習,但下沉後就與外界失聯,包括美國、法國、德國、澳洲等,紛紛加入搜救行動。直到25日,終於確認潛艇沉沒在838公尺的海底,斷裂成三截。

印尼表示,多國願意協助打撈潛艇,來調查事故起因。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