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大管家、中央巡視組原副組長董宏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週一,中共中央巡視組前副組長董宏,因為受賄罪被當局逮捕,兩週前,他被中共開除黨籍。由於董宏長期追隨王岐山,也被稱為王岐山的「大管家」。有分析認為,董宏的落馬反映了王岐山在向習近平妥協。

週一,中共最高監察院宣佈,以涉嫌受賄罪,逮捕中共中央巡視組前副組長董宏。

4月12日,中共紀檢委通告稱,董宏因嚴重違法違紀,被開除中共黨籍,取消其享受的待遇。

通告說,董宏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鉅額財物,利用職務便利在企業經營、項目開發、工程承攬等方面為他人謀利,並默許親屬和熟人利用職務牟利。

去年10月,董宏被中紀委審查。

董宏1992年任廣東佛山市市長助理,1998年任廣東政府發展研究中心主任,2000年後,歷任廣東政府副祕書長、海南省委副祕書長、北京市政府副祕書長。2006年,任中央巡視組副組長。

1983年起,董宏成為中共中顧委祕書,擔任薄一波助手長達10年。

1998年之後,他隨王岐山到多地任職,被視為王岐山的「大管家」。

2006年,王岐山出任中共紀委書記後,董宏任巡視組組長。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董宏進駐中國電信巡視。而中國電信長期受江澤民家族控制,是江家的「錢袋子」。

有分析人士猜測,和王岐山關係密切的紅二代任志強被判刑,顯示習近平對王岐山不滿。而董宏落馬反映了王岐山向習近平的妥協。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