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工齡歸零」 重慶受害者:「活不下去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6日訊】中共推出「工齡歸零」政策,導致數千萬民眾的退休金和養老待遇被剝奪,生活陷入絕境。日前,多位重慶受害者講述,自己在中共惡政下的艱難生存狀況,哀嘆「活不下去了」。

工齡歸零」政策是指中共當局對曾經被服刑、開除、辭退、離職、檔案丟失、買斷工齡等人群,非法侵吞他們的退休金、養老金和醫保待遇,導致許多人生活陷入絕境。

4月25號,重慶市民袁忠群表示,自己快60歲了,2014年退休,去年10月,突然被停發退休金和養老金,1993年以前的工齡也被全部清零。

重慶市民袁忠群:「現在家裏的生活就靠我媽的2000多塊錢,然後老人生病每月要用1000多塊錢,我有時就出去找朋友借點米回來煮點稀飯,吃點鹹菜,就這樣維持生活,我自己也有病,腰椎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走路都很困難。」

袁忠群說,她需要錢治病,孫子聽力有問題,需要動手術,但是沒錢做手術。

袁忠群:「我那天就告訴派出所,我沒法活了,活不下去了,我只有跑到社保局樓上跳下去,三人一起就完了,你說怎麼辦呢?活不下去,一下了結就完了。」

重慶市民帥志剛和袁忠群的情況類似,他說,他2018年退休,原本每月可領2700多元退休金,去年9月,他的退休金被當局停發,他1993年以前的工齡也被全部清零。

重慶市民帥志剛:「我家裏的條件是相當困難的,因為去年我的老婆得腦瘤去世了,去世了之後用了一些錢,工資一停,生活就沒辦法了,現在我孤身一個,生活已經絕望了,我去派出所已經反映了很多情況,都得不到解決。」

不僅如此,社保局長還要他返還這兩年已經領取的5萬多元退休金,說他是違規領取「騙保」。

重慶市民向先全有28年的工齡,今年4月,他的退休金突然被停發了,現在吃飯都成了問題。 向先全說,他們多次維權無果。

4月23號,四五十名因「工齡歸零」被剝奪養老金的民眾再次到重慶市政府人社局反映情況,結果遭到警方驅趕,公安還出動了四五輛車前來抓人。

新唐人記者洪寧、李韻、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