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警拜登:對華威懾取決於有行動支持的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6日訊】美國前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提醒國會共和黨人,要特別警惕來自中共的威脅,尤其是中共所從事的間諜活動。他還警告拜登政府,只有言行一致,才能使當前的強硬措辭對中共構成威懾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4月25日報導,蓬佩奧近日參加了美國眾議院保守派核心小組「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主辦的一次閉門午餐會,期間被問及許多有關中共的問題。對於總統拜登處理美國在亞太地區所面臨的國家安全挑戰的能力,與會的共和黨人也要求蓬佩奧予以行評估,並與前總統川普(特朗普)進行比較。

「坦率的說,言辭很好,但最終重要的是行動。」蓬佩奧表示,「每個人在被打臉之前都有一個好計劃,對嗎?中國人絕對會……打我們的臉,然後我們將會看到,這屆政府是否有骨氣去做正確的事情。」

蓬佩奧認為,「我們時代的核心挑戰」是,中共正努力試圖取代美國成為全球經濟和軍事強國,而且這不僅僅是外部威脅,這些威脅就在這裏。他回顧了川普政府關閉中共駐休斯頓領事館的決定,並指出,因為那裏是中共間諜活動的中心。

「中國共產黨在美國開展了大量的影響性行動。」蓬佩奧補充說,並敦促議員們與他們各自所在地區的當選官員合作,包括市議會成員、縣委員會和學校董事會成員,以幫助鑑別那些北京所資助的看似良性、實則掩護間諜活動的項目和投資。

蓬佩奧警告,中共試圖影響所有這些官員,其範圍既深又廣,而且還在繼續。

參加這次討論的,除了由印第安納州共和黨眾議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領導的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成員之外,還包括一些像蓬佩奧一樣的共和黨嘉賓,如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阿肯色州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等,其中斯科特現任共和黨參議員全國委員會(NRSC)主席,負責明年參議院的中期選舉。

在過去的一週裏,蓬佩奧就當前的一些外交政策進行了評論。對於拜登政府加強了與印度、日本、澳大利亞之間的四方合作,蓬佩奧表示讚賞。他說,「當他們這樣做的時候,我們應該為他們鼓掌。」

但蓬佩奧同時警告,遏制中共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美國的可信度、以及拜登應避免犯對中共口頭強硬、但卻未能以類似的攻勢政策來支持自己言辭的錯誤。

「如果你做出承諾,卻不履行承諾,那是你能做的最危險的事情。」蓬佩奧告誡說,「威懾取決於有實際行動支持的可信聲明。」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