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5日訊】伊拉克醫院氧氣罐爆炸 82新冠病人死亡;印尼潛艇恐罹難 總統佐科威慰問家屬;歐盟譴責中共危害南中國海和平;德國通過新IT法 為禁止華為提供法律框架。

1. 伊拉克醫院氧氣罐爆炸 82新冠病人死亡

伊拉克一家專門收治中共病毒患者的醫院周六發生氧氣罐爆炸,引發大火,導致至少82人死亡,110人受傷。

目擊者稱,爆炸引起的大火迅速蔓延到整個醫院,人們紛紛從窗戶跳出逃生。目前,患者已經被轉移到其它醫院。但大火被撲滅後,仍有一些家屬因找不到親人。截至周六,伊拉克總計有10萬多人感染中共病毒,一萬五千多人死亡。

2. 印尼潛艇恐罹難 總統佐科威慰問家屬

印尼潛艇失蹤,氧氣存量周六估計耗盡。印尼軍方發現來自潛艇的碎片和物品,表示潛艇已沉沒。周日(4月25日),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向失去聯係的53名船員家屬表示慰問。

失事潛艇“南伽拉-402”號(KRI Nanggala-402)周三在準備演習時,在巴厘島海域失聯。其後,澳大利亞等五個國家派出專門船隻和飛機協助搜救工作。週六,搜索小組聲納掃描在失事潛艇範圍之外850米(2,790英尺)処海底,發現一類似潛艇的物體。

3. 歐盟譴責中共危害南中國海和平

歐盟週六發表聲明譴責中共危害南中國海和平,並敦促各方遵守2016年國際法庭的裁決,裁決駁回了中共在南中國海的大部分主權宣稱。上週,歐盟還宣布一項新政策,旨在增強其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以對抗中共擴張。

近期,中共派出大量漁船在菲律賓有爭議的海域游弋,外界相信這是中共的海上民兵組織。菲律賓連日多次對中共提出抗議。

4. 德國通過新IT法 為禁止華為提供法律框架

德國執政黨聯盟周五投票通過新信息安全法,為德國禁止華為等中共網絡設備供貨商,參與5G建設提供了法律框架。但這一法律並不是僅僅針對華為。

新法規可以授權德國政府,如果供應商是由外國政府控制、或參與危害性活動,德國政府可將“不值得信賴”的供貨商排除在外。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