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奶罐車翻覆 2.8萬公升牛奶傾瀉而出染白河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5日訊】英國威爾斯14日傳出牛奶運輸車發生翻覆事故,近3萬公升的牛奶大量流入一旁河川,河面瞬間染成白色。14日傳出牛奶運輸車發生翻覆事故,近3萬公升的牛奶大量流入一旁河川,將河面瞬間染成白色。所幸隔日河水恢復正常顏色,且未發現任何魚隻死亡事件。

事發在威爾斯杜萊斯河(River Dulais)旁道路,一輛畜牧業牛奶運輸車執勤中發生交通事故導致翻覆,運輸車上載送約2.8萬公升牛奶傾瀉而出,將清澈河水瞬間染成乳白色。

當地環保單位事發後到場評估,表示受汙染的河水將沿河流流向蔓延至下游泰維河(River Tywi),影響可能長達1~2日。

專家表示,「牛奶雖為民眾所熟知、可飲用的液體,但若不慎大量流入河川可能造成水體缺氧,汙染程度比牛隻糞水遠高出7倍之多。」,所幸隔日河水已恢復正常顏色,也未發生任何魚隻死亡事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