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歷史善舉 世界法輪功學員紀念425和平上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5日訊】1999年4月25日,中國大陸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在北京和平上訪,並在問題得到解決後悄然離去。然而,學員們卻遭到誣陷,中共以此爲由,展開對大陸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連日來,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紛紛舉行活動,紀念上訪22週年,並呼籲停止迫害。

1999年4月23日與24日,中共當局在天津無故抓捕40多名法輪功學員,去反應情況的學員被告知,只有去北京上訪,才能解決問題。

得知消息后,北京和天津等周邊地區超過一萬名法輪功學員,在4月25號,前往北京市國家信訪局。

曾參與「四·二五」上訪的學員分享了他們的親身經歷。

「四·二五」上訪親歷者 前中科院博士後張勇:「雖然有一萬多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上訪),但其實大家只是靜靜的站立在府右街的一邊,把車道、人行道甚至盲道全都讓出來了,完全不影響交通。整個現場就是一片平靜祥和,沒有任何圍攻、緊張的氣氛。」

「四·二五」被譽為中國上訪史上,最大規模的和平理性上訪,舉世矚目。

原本以為事件和平落幕,沒想到同年7月,中共卻以「圍攻中南海」為由,開始了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鎮壓,時至今日都未曾停止。

「四·二五」上訪親歷者 法輪功學員 王久春:「下了汽車的時候,當時馬上就來了兩個警察,就像是警察已經在那兒看著等著我們,因為我們去的早嘛,所以就來一個車,他就領著我們,告訴我們在哪兒站著,就是他領著我們站在那個地方。大量的學員上來的時候,那警察也是領著去的,他都是像指揮一樣,讓你站哪兒站哪兒,如果說這樣排成的隊,就是叫『圍攻中南海』的話,那這個圍攻是中共設的陷阱,他是在汙衊和陷害法輪功。」

近日,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舉辦不同的活動,紀念萬人和平上訪22周年,並呼籲停止對大陸法輪功學員的滅絕性迫害。

來自大紐約地區的一千多名法輪功學員,4月18日在皇后區法拉盛舉行盛大遊行。

在祥和的煉功音樂下,法輪功學員展示法輪功的動功,亮麗的條幅上寫著中、英文的「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大字,吸引過道兩旁民眾拍照留念。

在看到「停止迫害法輪功」的方陣時,有民眾向隊伍豎起大拇指,認同解體中共、結束迫害。

遊行觀眾李先生:「共產黨只要多存在一天,老百姓都不會受到什麼好去處。」

遊行觀眾李先生:「這裡看到是我們民族未來的希望。」

當天傍晚,部分法輪功學員繼續在中領館前集會,表達停止迫害的訴求。

全球高檔連鎖酒店控股人 Mohammad Nababteh:「我反對任何強迫人們自由的事情,人們有信仰自由,這是基本人權與尊重。我支持他們(法輪功),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支持。」

美國大費城地區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17日,來到費城自由鍾廣場,舉行紀念活動,呼籲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近百名不同族裔、不同年齡的法輪功學員,以集體煉功、演講、演唱、真相展板、派發真相資料等形式,向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介紹法輪大法真相。許多西方民眾簽名聯署,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

23日,在洛杉磯中領館前,數百名法輪功學員們手捧燭光,整齊一致的靜坐在街道旁,悼念多年來被中共迫害致死的學員。

23日,悉尼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在市中心,集體煉功,紀念4.25和平上訪22週年,受到當地民眾的關注。

法輪功學員集體煉功的景象吸引了路人的關注。許多民眾對法輪功學員表示支持。

新西蘭法輪功學員4月13號在首都威靈頓,舉行盛大遊行和集會活動,向民眾展示法輪大法的美好,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

遊行從市中心的古巴街出發,浩浩蕩蕩向國會大廈行進,「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瞭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等標語,吸引沿途的民眾駐足觀看,很多人主動上前拿資料。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