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十州起訴拜登 「氣候危機」行政令惹麻煩

原標題:美十個州起訴拜登 挑戰「氣候危機」行政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4日訊】美國的十個州正在起訴拜登總統,因為他下達了行政命令,要求所有聯邦機構著手解決他所說的「氣候危機」。

拜登在他上任的第一天就簽署了這項行政令。該命令稱,聯邦政府「必須推進環境正義」,以及努力「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和「增強應對氣候變化影響的能力」等。

週四(4月22日),這位民主黨總統公布了他的氣候議程的新階段,誓言美國將在2030年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半。

路易斯安那州司法部長傑夫•蘭德里(Jeff Landry)就此警告說,如果不加以挑戰,拜登的命令可能會摧毀一系列行業。蘭德里領導著路易斯安那州向聯邦法院提起的這起跨州訴訟。

他在一份聲明中說:「喬•拜登的行政命令應該讓每個美國人感到警惕。如果不加以制止,總統可能會利用這種破壞性的成本結構,來證明幾乎任何事情的合理性。」「路易斯安那州為我們的國家提供了至關重要的自然和人造資源,並享有豐富而傳奇的生活方式。從木材和食品到石油和天然氣、化學和工業產品,再到娛樂體育精神和戶外活動,我們經濟和文化的幾乎所有方面都受到了這種不合理政策的威脅。」

拜登的命令還要求聯邦機構,估算三種溫室氣體的排放量,這份長達57頁的訴狀將之稱為「SC-GHG估算」(SC-GHG Estimates)。

因為這些氣體無處不在,所以這些估算可能與每一條聯邦法規和一系列其它活動的成本/效益分析有關,還包括了從洗碗機到自動售貨機等各個方面。

州司法部長在訴訟中警告說:「換句話說,聯邦機構現在必須使用『SC-GHG估算』,來計算美國及其公民每天遇到的幾乎所有事物的監管成本和效益。這意味著,聯邦機構將利用『SC-GHG估算』,為每一項監管行動和「其它相關活動」來分配巨額成本,從而從根本上改變各州開展商業活動和美國人生活的方式。可以毫不誇張地說,『SC-GHG估算』是歷史上最廣泛、可能也是最昂貴的聯邦監管舉措。」

他們還補充說,在奧巴馬執政期間,對這些估算的使用沒有遵循聯邦法律要求的程序。拜登政府使用這些估算時也沒有遵循這些程序。

拜登政府沒有回應記者的置評請求。

原告要求法院命令聯邦機構不要使用這些估算,並聲明這些估算違反了法律,而且是具「任意性並變化無常的」。

阿拉巴馬州、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肯塔基州、密西西比州、德克薩斯州、西弗吉尼亞州和懷俄明州的司法部長,以及南達科他州州長克里斯蒂•諾姆也加入了該訴訟。所有人都是共和黨人。

在國會的另一個行動中,德克薩斯州共和黨眾議員奇普•羅伊(Chip Roy)和科羅拉多州共和黨眾議員勞倫•博伯特(Lauren Boebert)表示說,他們將試圖推動就推翻拜登1月20日的行政命令和其它類似命令的立法進行投票表決。

羅伊在一份聲明中說:「拜登政府願意犧牲數以百萬計的石油和天然氣工作崗位,提高能源成本,摧毀我們的能源獨立,所有這些都是為了安撫熱愛『綠色新政』的激進份子。」「國會是時候停止他單方面對經濟的破壞,把美國人民放在第一位了。在所有眾議院共和黨人都簽署了這項協議之後,我期待看到,有更多我的民主黨同僚,願意保護美國的就業和能源安全。」

(英文大紀元記者Zachary Stieber報導/高杉編譯)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