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強毀數百畝麥田種樹 曝光後又拔光樹苗(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4日訊】近日,中國唐山市豐潤區政府以環保需要為藉口,未經村民同意,將數百畝長勢良好的麥苗全部毀掉,改種樹苗。村民向媒體披露相關消息後,地方政府見勢頭不妙,立即又要求拔掉所有剛剛栽種的樹苗,網友怒斥官方瞎折騰。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河北唐山市豐潤區地方政府以防治大氣污染為由,強制要求多個村莊統一把耕地轉讓給一家公司,擬以人工種植的樹木來打造所謂的「森林公園」。而且地方當局尚未徵得村民同意,就強制性的把一壟壟長勢良好的麥苗鏟掉並種上了樹苗

有村民向媒體投訴說,這些耕地都是村民們的口糧地,想不到未經他們同意,只不過回家吃頓飯的工夫,地裏的麥苗就被別人給割完了。對於地方政府這種強制性「毀青苗」的做法,村民們非常生氣。

村民揭露,豐潤區豐潤鎮共有 4 個村莊的2500多畝耕地被統一強制「租」給一家公司,租用期限10年,租金為每年每畝人民幣1200元。

陸媒前往採訪時,當地區委、區政府則聲稱,因為唐山市環保壓力大,他們計劃將這2000多畝農田打造成一個城市森林公園,這是地方政府的「攻堅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所做的安排。

有中共官方媒體在報導相關新聞時表示,今年的氣象年景不容樂觀,重大病蟲害也呈重發態勢,確保全年糧食豐收至關重要。現在中央正在清查「耕地非糧化問題」,唐山市豐潤區直接把耕地搞成林地了,明顯違背了相關文件的精神。

豐潤區地方政府一看勢頭不對,立即又要求把剛剛栽種的樹苗連根拔掉。現場施工人員被要求必須在3天內把那些樹苗全部拔完。

相關視頻短片日前被中國網友轉發到了海外社交媒體上,網友們紛紛留言,批評豐潤區官方瞎折騰。

(網頁截圖)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