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千人計劃 華裔化學家竊可口可樂機密罪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美國政府,持續打擊中共盜竊知識產權。週四,美國司法部宣佈,一名華裔美國化學家、前可口可樂首席工程師,參與電匯欺詐,盜竊商業機密,並且充當經濟間諜,罪名成立。

美國司法部週四宣佈,華裔美國公民遊曉蓉犯有盜竊商業機密罪、經濟間諜罪,以及電匯欺詐罪。

法庭指控,2012到2017年,遊曉蓉在亞特蘭大可口可樂公司擔任全球研發部首席工程師,該公司對飲料罐內部塗層「無雙酚A」進行研發。

2017到2018年6月,遊曉蓉受僱於田納西州的「伊士曼化工公司」,擔任包裝應用開發經理。

遊曉蓉被控從這兩家公司竊取了「無雙酚A」配方,該配方用於易拉罐和其他食品容器內壁,幫助減少風味散失與容器腐蝕,據悉研發資金高達1.2億美元。

遊曉蓉竊取配方後,在中國威海開設了一家塗層公司,並和威海「金泓集團」合作,從中共政府獲取數百萬美元撥款,其中包括千人計劃的撥款。

據2017年中共官方文件,遊曉蓉當時帶領中國團隊,研發「無雙酚A」塗料產業化項目。

國內媒體稱,在遊曉蓉幫助下,金泓集團2018年建設了亞洲首條「「無雙酚A」生產線。預計年均銷售收入將高達8.4億元,利稅2.5億元,出口創匯1000萬美元。

司法部文件說,遊曉蓉不僅想讓「金泓集團」牟利,同時也希望讓中共受益。

法院預計11月1日,對遊曉蓉案量刑裁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丶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