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加入 印尼和多國繼續搜尋失蹤潛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印度尼西亞潛艇「南戈拉號」,週三凌晨在巴厘島附近失蹤,船上有53人。目前,馬來西亞、美國、澳洲、法國、德國等國家,至少投入六艘戰艦,400多人進行搜救。

週五,救援隊在巴厘島以北95公里處,繼續搜救。

印尼軍方表示,探測到水下50到100米處,有物體發出強大磁力,但不確定是否是失蹤的潛艇。

印尼軍方發言人Achmad Riad:「到今天共有九個搜尋點,其中一個顯示出強大磁力。」

軍方表示,這艘柴電混合動力潛艇,最多可下沉到水下500米,再下沉就會有致命危險。

但巴厘島海域最深可達1千5百米。

印尼官員還說,即使潛艇保持完整,艙內氧氣也只能維持到週六黎明。

另外,附近海面發現油跡,但不確定是船體破裂,還是潛艇發出的求救信號。

週五,澳大利亞派遣了支援艦,以及具有聲納功能的護衛艦,美軍派遣了空降師前往支援。

印尼軍方發言人Achmad Riad:「每個人都獲得許可,我們批註(這些救援)進入,包括美國波塞冬(海上巡邏機),澳大利亞的救援船。」

關於事故原因,印尼海軍此前發聲明表示,潛艇可能發生停電,失去控制力,下沉到700米深度。

有德國潛艇專家表示,這艘潛艇的潛水深度,比建造時下降了許多。

該潛艇2012年在韓國完成爲期兩年的改裝。印尼軍方曾表示,潛艇狀況良好。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