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團取暖?金正恩1週3封賀電向古共新領導人示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週一(19日),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Miguel Diaz-Canel)當選古巴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成為古共新的最高領導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則罕見的在一週內發出3封賀電。外界分析,這是其試圖聯合其它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國家、打破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封鎖的一個明顯表現。

據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在最新一封電文中向迪亞斯-卡內爾祝賀生日,並向其同樣受到美國制裁的「難兄難弟」古巴進行聲援。據報導,金正恩還通過朝鮮駐古巴大使向這位古共新領導人送去一個大花籃。

在此之前,金正恩已就迪亞斯-卡內爾的當選發出了2封賀電

金正恩在一週之內向一位外國領導人多次發出祝賀信,這是非常罕見的。在平壤與華盛頓的核談判陷入僵局的情況下,這似乎是其努力與自己的社會主義盟友保持更緊密聯繫的一種方式。

朝鮮近幾個月來一直在加強與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國家的聯繫。

3月份,金正恩向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發出信息,呼籲「團結與合作」;習近平也將北京與平壤的關係描述為「一筆寶貴的財富」。

也是在3月,金正恩向越南、老撾和古巴領導人發出了幾條口頭信息,敦促加強與擴大社會主義國家之間的聯繫。

朝鮮政權的這些舉動與其進一步孤立於韓國、美國和國際社會其它民主國家之外形成了鮮明對比。在3月25日發射了短程彈道導彈後,朝鮮宣布將不參加東京夏季奧運會,同時,對其與美韓兩國的關係也保持沉默。

「最近的舉動被認為是,在美國拜登政府宣布其對朝鮮政策的審查結果之前,金正恩確保其外交出路的策略。」韓國朝鮮研究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的楊教授(Yang Moo-jin)說,「預計美對朝的政策審查將對平壤的下一步行動起決定性的關鍵作用,朝鮮現在似乎正集中精力解決內部事務並對現有關系進行管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