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大學」校徽曝光 中國網友一片撻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自3年前中共提出要在河北雄安新區建設「雄安大學」以來,輿論一直關注這所大學的動向。近日,中共官媒稱,「雄安大學」由35所名校共同參與創校,擬2023年招生,但學校Logo在微博曝光後,引起一片撻伐

眾所周知,雄安新區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後,被中共官方定性為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並稱之為所謂「千年大計、國家大事」。

雄安新區範圍涉及到河北雄縣、容城、安新3縣及周邊部分區域,地處京津地腹地,離首都北京半個小時的路程。

但在中共大肆宣傳熱潮過後,如今4年過去了,雄安新區大規模的建設遲遲未啟動。

据中共官媒報導,中共副總理孫春蘭本月前往河北雄安新區,視察雄安宣武醫院、雄安新區啟動區大學園、「三校交鑰匙」項目施工現場,了解教育衛生支持雄安新區建設情況。

事後孫春蘭指示集中規劃、建設雄安大學園區,促進融合發展,雄安大學預計2023年開始招生

早在2018年,中共高層就提出要在雄安新區建設「雄安大學」,可是3年時間過去了,關於雄安大學的消息,除了啟動區規劃提及外,僅在2019年有一個招標邀請和中標公示。

如今孫春蘭宣稱,雄安大學計劃2023年開始招生讓許多人感到很意外。

据介紹,雄安大學由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牽頭,聯合南京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武漢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北京理工大學等35所中國985、211工程大學共同組建。

目前,各高校與雄安新區已達成戰略合作協議。其中北京大學初步考慮將在雄安新區建立一流的醫學中心,北大光華管理學院在雄安新區開設分院。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北京體育大學則將在雄安新區建設新校區。

不過,雄安大學的Logo在網路曝光後,引發中國網友一片撻伐

有人認為「圖案看上去好像是身穿補服爬在地上磕頭的奴才」、「又使人聯想到『兲』字」、「的確容易產生誤會」。

許多華文網友則抨擊「像極了跪舔」。還有網友說,這個圖案好像是一個火爐,火爐裡放著一本書。似乎預示著文革重來,又要焚書的感覺。

流亡美國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認為,雄安大學的Logo是「史上最醜的Logo」。

也有網友說,這校徽圖一眼就看明明白白:一,縮頭的本能,投降的行動。二,圓滑的心態,浮動的身軀。這樣的Logo。無論代表的是什麼涵義:它都說明:頭虛、腳浮、橫的蟹步、圓的賊心。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