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 663提案被撤回 選民信息不會公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由於民間的反對聲浪劇烈,加州參議員紐曼(Josh Newman)於週二(20日)宣布,撤回其撰寫的,要求公開選民信息的SB 663號提案。來看報導。

週二(4月20日),加州民主黨籍州參議員紐曼(Josh Newman)表示,由於民間對於他撰寫的SB 663號提案,反對聲浪激烈,決定撤回該提案。

SB663提案主張,在參與選民人數多於5萬人的罷免運動中,被罷免者有權獲得所有簽署支持罷免的選民姓名、住址等個人身份信息。

被罷免者也有權利,聯繫與勸說選民改變心意、撤回罷免簽名等。

因此,該提案除了受到加州選民、共和黨議員以及各個民間團體的抵制,連署罷免紐森行動的選民更是強烈撻伐。

對此,「罷免紐森2020」運動的發起人之一希特利(Orrin Heatlie)指出,該提案是在恐嚇參與罷免運動的選民,這是對民眾隱私權的直接衝擊。

加州改革委員會主席德馬約(Carl DeMaio)也表示,該提案若通過,將使民眾永遠也無法罷免一位不稱職的政客。

對於紐曼撤回提案,共和黨籍州議員基利(Kevin Kiley)也在推特上公開稱讚了每位反對該提案的民眾。

目前,「罷免紐森」運動的簽名認證過程已經進入最後階段,預計將在下週完成。屆時,只要連署選民的有效簽名達到1,497,000個,就可進行特別罷免選舉。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