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派人同步訪兩岸 凱瑞、陶德待遇大不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2日訊】日前,美國總統拜登同時派出氣候特使凱瑞和他的摯友、美國前參議員陶德,到訪中國台灣。兩人在中國和台灣遭受的差別待遇,也受到討論。

20號,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出席美國眾議院氣候危機特別委員會(House 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limate Crisis)視訊會議。

為了22號的氣候變遷領袖視訊峰會,凱瑞走訪多國。並在14號出訪中國上海,搭乘汽車巴士入住浦東的東郊賓館。之後的3天當中,凱瑞沒有任何公開行程。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的會面,僅以視訊的方式舉行。與中共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會面的消息,也到18號,凱瑞到了韓國後才公開。

美國氣候特使 凱瑞(2021.4.18):「明確的說,美國和中方將會共同努力,解決氣候危機。我想,這是第一次,中方參與進來,並說這是一場危機。」

而同一時間訪台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摯友、美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在台灣接受的待遇卻大為不同。陶德14號抵達臺北松山機場,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迎接。15號更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面,並在官邸參加晚宴。當晚,總統蔡英文還在臉書貼出,與訪問團在官邸的合照。以陶德為首,加上美國跨黨派前國務卿的參訪團,以「外交泡泡」模式,3天旋風訪台行程,拜會總統、行政院長、還有國會跨黨派議員,受到台灣熱烈款待,與凱瑞在上海受到冷落,形成鮮明對比。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